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沙河小学安全教育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沙河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沙河小学安全教育周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沙河小学于3月5日正式启动安全教育周活动。3月9日,沙河小学二部和三部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本次演练,学校工作小组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负责教职工各岗位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并在演练开始前,由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介绍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01
三部

 

      3月9日上午9点3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三部所有教师立即到达指定的岗位点,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学生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

 

 

      在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之后,谢萍副校长、安全处陈国平主任分别对师生在此次演习中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本次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善措施。张永才副校长也表示希望全体师生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02
二部

 

      3月9日下午3点15分,消防演习的警报声准时响起。二部任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关闭电源,和班主任老师一起组织学生根据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同学都积极配合,师生用手、湿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各班有序下楼,沉着冷静,不推挤,不嬉笑。2分钟内,全部人员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最后,陈国平主任从三方面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陈主任先强调了疏散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近两年火灾发生的数据入手,让师生们感知火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危害和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接着陈主任指出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他强调,疏散演练让我们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期望同学们多学习消防知识,爱护消防设施。                                            

 

      相信师生们定能以这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珍惜生命,防患未然,平平安安地返回重建后的新沙河小学。

 

 

 

 

文/王茜 尤璐琪

摄影/张威 严彩丽

编辑/罗铭卿 

审核/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