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沙河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为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南山区教育局下发的《南山区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0年南山区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沙河小学根据学校的实际于1229日开始进行元旦假节前各借地办学校园的安全大检查。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电工和保安员一行在安全处的组织下,围绕校园的消防安全管理和综合管理情况几大重点对校园安全日常管理中的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教工宿舍消防用电安全,教学点保安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保装备是否配齐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在检查中,进新校长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一切都归零,我们要时刻谨记“一岗双责”,要一如既往地重视疫情防控、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餐饮安全,筑固校园安全防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而且要及时进行隐患的整改。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只有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才能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与生活环境,才能有效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